• slider image 402
:::
研習 陳俊廷 - 教務 | 2022-07-12 | 點閱數: 117

主旨:新化科技中心辦理新興科技線上 3D 列印機之建模、切片與使用入門,敬邀各國中小教師參加。
說明:
一、依據臺南市政府教育局 110 年 10 月 04 日南市教課(一)字第 1101187221 號函、臺南市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計畫辦理。
二、研習時間與課程內容說明:
(一)3D 列印機是一個對於自造相當方便的一項工具,熟悉此工具的人可以修理大多數壞的的工具,或者製作出許多驚人的好物。
(二)要學習 3D 列印機要先學會建模,市面上有許多建模軟體,我們這次使用的是強大的免費軟體 TinkerCAD 來建模。 TinkerCAD 不僅可以模擬電路,建模方面使用更是一把罩。
(三)然後我們要用 CURA 軟體進行切片,才能夠將檔案傳給 3D 列印機進行處理。
(四)因為是線上課程,因此如果身邊沒有 3D 列印機的老師,會學到的是建模與切片的軟體使用。如果有機器的老師就可以立刻進行應用。
(五)請老師特別注意,這堂課主要是學建模與切片,實際的列印因為會占用非常多的時間,因此在機器的實際操作上僅限於線上示範解說。
三、課程大綱:
(一)8:20-8:30 報到。
(二)8:30-9:30TinkerCAD 建模軟體的介紹與應用。
(三)9:3-10:30CURA 切片軟體的介紹與應用。
(四)10:30-11:303D 印表機的介紹與應用。
四、研習時間:111 年 7 月 18 日 8:20-11:30 。
五、 elearn 報名代碼:267704 。
六、 meet 代碼:bec-yapo-yia 。
七、有任何問題請洽新化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粉絲團或電洽 06-5902269#281 。
 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Google網站翻譯 (google translate)

行動 QR Code

https%3A%2F%2Fwww.sjaes.tn.edu.tw%2Fmodules%2Ftadnews%2Findex.php%3Fnsn%3D2866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