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402
:::
陳玲琴 - 校外活動廣告 | 2018-11-23 | 點閱數: 499

 



臺南市政府消防局

防災教育館臺南市消防史料館

導覽解說志工招募計畫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、計畫緣由:

本局防災教育館於91年度起,參觀人數逐年上升,累計至10710月總參觀人數已近40萬人次,對提昇民眾防災意識及認識正確的防災知識實有助益。

另現址中正消防分隊「市定古蹟原臺南合同廳舍」建於民國27年,為臺灣少數保存完整且尚在使用之原日治時期消防設施建物,亦為本市第一個消防據點。歷經多年使用,整體建築已有斑駁損壞之情形,本局預計於今年底完成「修復工程」及「古蹟再利用-消防史料館建置」。除了與週邊重要古蹟孔廟、土地銀行、林百貨、臺南州廳、警察局、嘉南農田水利會、武德殿等,結合形成文化觀光產業聚落,亦可將古蹟活化再利用,使古蹟生命力延續。

因應社會變遷迅速,政府多變複雜的社會問題和需求,因此自發性利他的志工服務資源開始運用,使得本局防災教育館及消防史料館的軟、硬體設施愈加符合現今市民知識渴望的需求。

二、招募對象:

年滿18歲以上,身心健康、無不良嗜好、品行端正、具服務熱忱及責任感者,得報名參加本局導覽解說志工。

三、服務內容

(一)防災教育館各項體驗項目解說(如附表1-1)、臺南市消防史料館展示區導覽解說項目(如附表1-2)。

(二)其他有關導覽解說支援服務。

四、服務地點

臺南市政府消防局防災教育館(臺南市安平區永華路2898號)

臺南市消防史料館(臺南市中西區中正路22-1號)

五、服務時間

(一)防災教育館:服務時間分別為週二至週五,共分為上、下午二個時段,上午時段為830分至12時,下午時段為1330分至17時。

(二)消防史料館:服務時間分別為週二至週日,共分為上、下午二個時段,上午時段為9時至1330分,下午時段為1330分至18時。

(三)各志工隊員可於報名表中自行單選或複選多個服務時間。

六、其他

(一)本局現階段成立導覽解說志工,倘若實務上有其他需求者,則視情況增列之。

(二)為利宣導業務之推展,並充分運用志工專業能力,於報名表中增列語言專長及特殊專長才藝選項。

(三)規劃基礎訓練、特殊訓練及在職訓練等教育訓練課程,以增強隊員專業知能(如附表2)。

(四)本志工隊員對外代表本局執行各項防災宣導推廣業務,值勤服務期間應穿著配戴專屬制服配件,以建立專業形象,勤務裝備如下:

1.識別名牌(內含中、英文個人姓名及消防相關LOGO圖樣)1只。

2.背心1件(前或後方需繡(印)導覽解說員識別字體)。

3.腰掛式擴音器(含高容量充電電池)1只。

七、報名須知

(一)報名時間:自10711月○日起一個月內。

(二)報名方式:於臺南市政府消防局網站(http://www.tainan.gov.tw/tcfd/)首頁下載報名表(如附表3)

1.現場報名:臺南市政府消防局

臺南市安平區永華路 2段 898

火災預防科 06-2975119*2202   技佐 陳生協

2.傳真報名:將報名表傳真至 06-2955204

3.網路報名:填寫報名表後將電子檔MAIL

409@mail.tainan.gov.tw信箱

(三)資料繳交:

1.於報名時繳交1吋照片3張及身分證正反面影本。

2.照片及身分證正、反面影本亦可以電子檔形式繳交。

(四)審查甄選:

1.資格審查:報名截止後,由本局依據報名人員之基本資料進行書面審核,通過審核者,將以電話或電子郵件通知面談日期。

2.面談時間:採分組進行,分組面談時間另行通知。

3.面談地點:臺南市政府消防局4樓火災預防科。

臺南市安平區永華路 2段 898

4.面談主軸:自我介紹、擔任志工經歷、專長、參加本局志工的原因、期望。

5.面談配分:儀容20%、表達能力30%、志工經歷30%、特殊專長20

6.其他:參與本志工隊面談行程途中請注意自身交通安全。

 

八、本招募計畫奉核後實施,修正時亦同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Google網站翻譯 (google translate)

行動 QR Code

https%3A%2F%2Fwww.sjaes.tn.edu.tw%2Fmodules%2Ftadnews%2Findex.php%3Fnsn%3D1212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