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402
:::
宣導 陳敏男 - 特教宣導 | 2022-09-23 | 點閱數: 183

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(CRPD)是 20 世紀第一個人權公約,分別於 2006 年聯合國通過, 2008 年公約生效,影響全球身心障礙者的權利保障。

政府逐年改善對身心障礙者的權利保障,更於 106 年 10 月 30 日至 11 月 01 日召開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(CRPD)初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,各界關心身心障礙者教育、社會福利、醫療等人士參與會議,共同研議臺灣未來身心障礙相關權利方針。

身心障礙者的權利需要你我的努力,讓我們尊重他人,包容不同的需求。

 

一、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(CRPD)是聯合國於 2008 年生效的人權公約,保障身心障礙者各項權利。

二、八大原則:

 1.尊重他人、尊重他人自己做的決定
 2.不歧視
 3.充分融入社會
 4.尊重每個人不同之處,接受身心障礙者是人類多元性的一種
 5.機會均等
 6.無障礙
 7.男女平等
 8.尊重兒童,保障身心障礙兒童的權利

三、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網站:https://crpd.sfaa.gov.tw/

 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Google網站翻譯 (google translate)

行動 QR Code

https%3A%2F%2Fwww.sjaes.tn.edu.tw%2Fmodules%2Ftadnews%2Findex.php%3Fnsn%3D3113
:::

會員登入